close

丁哥姐姐大學時期常在古亭站吃一間婆婆賣的攤販滷味,之後第一份工作也是在古亭站附近,所以繼續吃了它幾年。離開古亭之後還是偶爾會回到古亭市場那去尋找這記憶中的美食。近期怎麼找也找不到,撲空了三、四次,一直拒絕相信這間令我心心念念的滷味不見了。直至前陣子跟同事分享此擔憂,同事表示也知道這間滷味的存在,並且說明在古亭賣的是媽媽,還有哥哥在四平商圈附近賣同樣的滷味。聽了之後我大喜,立馬找空擋前往四平商圈一探究竟。

地點:從松江路進入四平商圈往左轉就看到了,招牌其實蠻明顯的。
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 上午11:30至晚上8點

IMG_2043

菜單與價位如下:

IMG_2038

經與老闆詢問,老闆說原本在古亭是媽媽在負責的攤位,自己則是在四平商圈這。之後因故媽媽轉後勤工作,現在由他主要負責這邊。了解原委後,丁哥姐姐告知老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滷味,找了好久總算找到這來。在丁哥姐姐跟老闆聊天的同時,也有不少熟客來訪。看他們與老闆談笑風生的樣子,一定是像我這樣的忠實顧客。葉記真的是一吃就會上癮的滷味。

IMG_2040

葉記的滷味可以加熱也可以直接當乾滷吃。丁哥姊姊個人喜歡他們家加熱後的味道,那個滷汁真是一絕,沾上滷汁吃的滷味更佳濃郁可口。

IMG_2041

吃了這麼多年,我最愛的就是王子麵、蒟蒻、雞腳、雞心、雞胗、貢丸跟百頁(哈哈還真不少)這幾樣對我來說基本上都是必點,這次買回家給丁哥爸媽嚐個味道。

IMG_2048

我買了220元,到出來兩盤左右。其實原本會更多,我一拿到就忍不住吃了好幾口蒟蒻跟雞胗

 

 

IMG_2049

雞腳

他們家的雞腳偏大隻,但吃起來不會怕。滷汁的味道很香,會讓人一隻接一隻。當天連小姪女都吃了不少口呢!

 

 

IMG_2053

百頁豆腐

百頁豆腐軟Q軟Q的,吃起來非常嫩。豆腐中間混著滷汁的香氣很讚。因為實在太軟嫩,還以為是在吃海綿蛋糕LOL

 

 

IMG_2052

雞心

雞心也沒有腥味,咬起來不會太硬,有嚼勁的口感深得我心。

 

 

IMG_2051

雞胗

我真的很愛這家的雞診,脆脆的很“刷嘴“,會像在吃零食一樣停不下來。建議一定要點來吃看看。

 

 

 

IMG_2050

當天還買了蘿蔔、貢丸、腰花等,腰花也是我下次會再點的,其實全部都很好吃哈哈。丁哥爸媽也是讚不絕口。下次逮到機會要再去買來吃,也要帶丁先生去吃看看丁哥姊姊的大學回憶。

 

最後附上一張丁哥吃飽喝足後在洗臉的樣子,跟丁哥姊姊一樣滿足:

IMG_2028

 

arrow
arrow

    Dingo, The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